EN
https://www.gov.cn/

青海曝光4起典型案例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2017-09-10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9月10日电(记者 王大千)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以来的4起客运企业道路运输责任交通事故进行曝光,通过分析事故原因,督促相关责任人加强源头管理,提前整改,避免类似事故再发生。

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例有:

2月22日下午,青海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李某某驾驶青A73396号大型客车在共和县境内国道214线170公里处的冰雪路面发生侧翻,造成2名乘客当场死亡、31人受伤;2月24日中午,西宁夏都公交快客有限责任公司李某某驾驶青A65591号大型普通客车在西湟一级公路45公里处时,车辆撞击道路右侧施工隔离彩钢板后驶出路外冲入砂石堆料,造成李某某当场死亡,2名乘客受伤;5月7日凌晨,青海鑫途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张某某驾驶青A57753号大型普通客车行至西久公路173公里转弯处时,车辆驶出路面侧翻,造成乘客30人不同程度受伤;8月2日清晨,西宁金圣地旅游公司沈某某驾驶青A65878号大型普通客车行至国道109线2123公里处时,与对向行驶的甘EF6616号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小型轿车内1人死亡、4人受伤。

“上述事故中普遍存在驾驶人超速行驶、在冰雪等危险路段未确保安全操作等原因,而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则加重了损害后果。”青海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陶学斌介绍,与去年相比,1-8月生产经营领域的交通事故增加,这与部分客运企业违规运营,安全主体责任未落实有直接关联,须引起相关责任人高度重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