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乡村文创游”引领广东旅游产业投资新潮流

2017-09-11 0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9月10日电(记者 张建华 孟盈如)乡村创客社区、非遗村落、风情民宿、创意基地、民俗小镇……在10日闭幕的2017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以“乡村+文创”为特征的乡村文化创意旅游成为广东旅游产业开发与投资新宠。

2017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8日至10日在广州举行,广东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同期举办。

在本次投融资对接会上,多个参与路演的乡村文创旅游项目因兼备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文化效益而备受业内关注,成为当前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机遇。

参与此次路演的白房子创客社区,位于东莞麻涌镇新基村,该项目基于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将乡村闲置物业改造成面向设计师和创客等群体的创意社区和民宿集群,去年八月入选国家旅游局第二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白房子创客社区的开发机构——广东水乡无边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梁音告诉记者,白房子创客社区通过提升乡村的物业价值,实现“美村、富民、活文”的三重目标,使乡村主题成为特色小镇的重要发展方向。

梁音介绍说,白房子创客社区在开发的过程中,需要租用村民闲置的房屋或宅基地,项目投入运营后,村民能够获得租金收益、融资补贴或者按照一定比例享有营业利润,从而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致富的方式。

广东江门市的新会陈皮村则充分依托乡村的生态资源发展文创型旅游。陈皮村以盛产陈皮著称,在历史上形成独具特色的“陈皮文化”,该村2017年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