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各地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2017-09-11 10:0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各地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让教师成为令人仰慕的职业

昨天(9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教师节,我区多地先后举办教师节表彰活动,表彰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及学校,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增强广大教师在岗位上的幸福感、事业上的成就感、社会上的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重奖教育先进

9月8日,在银川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银川市表彰了2016—2017年度全市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银川教育特别奖、学校教育质量奖、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奖励等,总奖励资金近4000万元。教育特别奖获得者是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获奖44.2万元。该市对获得学校教育质量奖的单位奖励1709.25万元;对获得市直普通高中学校教学质量进步奖的银川市实验中学、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银川高级中学共奖励60万元;对11所学校集团化办学成果考核奖励320万元;对19个获得特级教师工作室质量奖奖励49万元。同时,在县(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奖中,奖励兴庆区人民政府53.55万元、金凤区人民政府52.61万元、西夏区人民政府52.68万元、永宁县人民政府47.28万元、贺兰县人民政府46.35万元、灵武市人民政府47.55万元;在县(市)区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考核奖中,奖励兴庆区属学校186万元、永宁县属学校153万元、贺兰县属学校147万元、灵武市属学校144万元、西夏区属学校120万元、金凤区属学校78万元。

西吉县拿出222万元对积极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教育成绩突出的16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和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优异的686名优秀校长、教师、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及三代从事教育的荣誉家庭予以表彰奖励。

泾源县今年教师节筹集资金175万元,用于表彰奖励在教育工作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募集企业捐助资金650万元作为教育基金,为城乡学子提供更均衡和优质的教育。

提高教师待遇

9月8日,记者从吴忠市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出台了《吴忠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拿出“真金白银”,推出多项举措,全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工作生活待遇,激发教师队伍生机活力。

《意见》提出,设立师德建设专项经费20万元,奖励师德师风先进典型。鼓励青年教师到农村任教,实现乡村学校特岗代培全覆盖。重点引导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向盐同红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村校流动,全面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教学质量,每人每年补助不低于2万元。设立“名校长”专项培训经费40万元,市级培训经费由目前的300万元提高到400万元,每年拿出100万元对校本培训效果明显的学校进行奖励补助。

《意见》明确,吴忠市将加大短缺学科教师补充力度,每年按照在编教师总数的10%购买服务岗位。科学核定校长、班主任工作性补贴,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经济适用房用于免费师范生购房前临时周转,对未享受政策的由财政给予1万元的安家补助,对选聘的吴忠市以外的县级、地市级、省(自治区)级名师,财政部门一次性分别给予1万元至3万元的安家补助。市财政每年预算200万元发放市级骨干教师津贴,每年为45岁以上教师免费体检一次,对遭遇重大变故、患重大疾病或者困难的教师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救助,实施乡村教师帮扶计划,乡村教师双方均在农村学校工作,可优先选调一方到离家较近的城市学校工作。此外,每年安排150万元用于奖励市区基础教育阶段取得突出教学成绩的学校和教师,每年安排100万元教科研奖补资金。

据介绍,吴忠市计划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加大各类优秀校长教师的培养培训、教学研究、激励保障以及提高工作生活待遇等,充分激活教师队伍的源动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