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突破2万户

2017-09-11 11: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9月11日电(记者 张紫赟 董雪)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到7月底,该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突破2万户,达到20028户。

据介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近年来,安徽省每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稳定在2000户以上,企业数由2011年的10865户增加到2016年的19382户。

今年以来,安徽省在坚定不移去产能和处置“僵尸企业”的同时,把培育和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摆在突出位置,将预期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县、区和各类开发园区,制定具体可行的支持政策和措施,稳步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和质量,4月至7月,该省每月分别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户、44户、67户和70户。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的持续增加,为安徽省工业发展注入了大量新鲜血液。去年,安徽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跨越万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万亿元大关,新增企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5.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