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各地狠抓问题整改提升环境质量

2017-09-12 14:2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快速度 加大力度
我区各地狠抓问题整改提升环境质量

连日来,围绕各类环境突出问题,全区各地积极部署、综合施策,以雷厉风行的整改速度、重剑出鞘的整改力度,全力以赴推进边督边改工作取得实效。日前,又有拉萨市城关区电建小区环境脏乱差、山南市乃东区废品收购站噪声扰民、日喀则市拉孜县曲下镇砂石场破坏生态等38件信访案件顺利办结,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在拉萨市城关区,有群众反映“空指路一家名为华夏石材加工厂的企业,违规焚烧垃圾,致使黑烟滚滚、臭味刺鼻,空气污染严重,居民不敢开窗”。对此,城关区城管局依法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其罚款2000元,要求其立即停止焚烧垃圾,并限时清运,消除异味。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整改完毕。

在昌都市芒康县,针对群众反映的“318国道旁一变电站建设时破坏了生态,但完工后未进行生态修复”问题。芒康县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建设单位处以18900元罚款,并责成其制订植被修复方案,限期完成人工平整、覆土、播撒草种、覆膜等植被修复工作。目睹生态修复过程的附近群众卓玛次仁非常满意,她说:“裸露地块重新种上了草,就像伤口重新愈合一样,明年又是一片绿色。”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香格里拉公安安居苑未经许可擅自抽取地下水,对水资源造成破坏和污染。”对此,桑珠孜区对地下水进行了取样检测,并责令该小区关停自备井、补交水资源费。目前,该小区已与自来水公司沟通对接,委托施工方维修入户管道,接通城市供水管网,保障小区住户正常用水。

日前,山南市乃东区针对湖北大道2家离居民区较近的废品收购站未办理环评手续,每日加工废品造成噪声污染的问题,责令2家废品收购站立即停业整顿,办理相关手续,并本着自愿原则,由乃东区政府组织废品收购站搬离居民区。周边居民拉姆说:“以前这里一天到晚都特别吵,现在好了,政府整顿后,清静多了。”

在藏北高原,针对那曲地区尼玛县来多乡3村两处金砂矿关停整顿后,生态修复不到位的问题,尼玛县有针对性地制订了详细的《地质环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场地平整、道路覆植、人工播撒草种等多种生态修复作业,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记者 刘枫 王珊 陈志强 张斌 次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