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整治学校食安隐患保障“舌尖”安全

2017-09-12 16: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9月12日电(记者 邹欣媛)记者1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宁夏已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师生“舌尖”安全。

据介绍,宁夏将核查餐饮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重点检查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实际经营范围、经营地址是否与许可证一致。

同时,宁夏将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明确食品安全岗位职责,签订责任书;对采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的学校,还要检查学校是否将食品安全作为遴选供餐单位的重要标准,是否与供餐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另外,对学校食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宁夏要求具备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场所、设施设备、工艺流程等;对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成品的运输温度和使用时间等应符合规定;对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食品感官性状、标签标志、贮存条件等要符合规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