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上半年文创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42%

2017-09-12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张漫子)“2017年上半年,北京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法人单位实现收入6902.7亿元,文创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1.6亿元,同比增长36.42%,文创产业对首都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加强。”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磊在12日举行的第四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上说。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首都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不断显现,在推动首都功能疏解提升和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发重要。2016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到3570.5亿元,占GDP的14.3%。2017年上半年,北京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法人单位实现收入6902.7亿元,同比增长8.6%;文创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1.6亿元,同比增长36.42%,对首都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

作为第十二届文博会重要板块,第四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先后展示了爱奇艺“云腾计划”、北京歌华有线的中国电视院线项目等首都优秀文化融合产业项目,并为项目落地提供了交流平台。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推介会上18个文化融合发展项目签约额突破65亿元。

赵磊表示,无论是从设计服务到数字内容,还是在网络视听、特效制作等方面,只有为文化插上科技翅膀,才能腾飞起来;只有与科技结合好,文化产业才能越做越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