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为企业减负

2017-09-12 19: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9月12日电(记者 侯文坤)去年以来,云南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体经济降本增效,成效显著。其中,通过电力体制改革,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云南已累计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超过134亿元。

记者从12日举行的云南省“砥砺奋进的五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用电支出是云南不少企业生产成本的“大头”。对此,云南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组建了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结合云南能源资源丰富的优势和电力工业实际,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到今年7月,云南市场化交易电量超过970亿千瓦时,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34.02亿元。云南省居民和企业用电价格成为全国最低的省份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