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文化产业成又一超千亿元重要支柱性产业

2017-09-12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9月12日电(记者 李雄鹰)记者12日从广州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广州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43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达5.28%,成为广州市又一个超千亿元重要支柱性产业。

近年来广州市文化产业迅速发展。按照《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2年)》统计,广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率达12.2%,2016年实现增加值1043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达5.28%,成为广州市又一个超千亿元产业和广州市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广州市网游动漫、新媒体等文化新兴领域领跑全国,电影产业发展迅猛。2016年广州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达4991元,占城市家庭人均消费支出比重为13.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