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今年前7月新成立科技型企业同比增七成

2017-09-13 07:3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集聚合力推动“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依靠科技创新改进供给质量和效益,依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据省科技厅统计,今年1-7月份,全省累计签约转化高新技术成果318项,签约额5.40亿元;新注册成立科技型企业2522家,同比增长70.75%;新增一定规模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282家,同比增长66.86%;有12家科技型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新吸纳就业人员8649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2808人。

据介绍,今年是“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我省加快实施该计划,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势头良好。在梳理成果、促进转化对接方面,通过利用省科技大厦高新成果展示交易大厅、“科淘网”等多种平台面向企业广泛开展成果展示交易对接活动,积极帮助成果持有人进行成果转化。2015年该计划启动至今,全省累计组织开展403场次对接活动,签约转化科技成果1287项。在成立公司、推进科技创业方面,大力推广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成立科技型企业的经验,鼓励引导其他高校、科研院所组织科技人员转化成果、创办企业。今年6月开始,省政府出资委托哈工大管理学院EM? BA中心对1200名科技型企业家进行培训。2015年以来,全省累计注册成立科技型企业7758家;形成一定规模(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科技型企业1358家,其中2015年以来新注册成立的科技型企业229家,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83家;累计吸纳就业人员38572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15255人,博士406人。在进入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方面,梳理闲置非办公资产优先用于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公开引入北京创业公社运营乐业众创空间,一年筛选入驻企业70家,提供就业岗位487个。今年前7月,全省新增在孵科技型企业759家,同比增长10%。2015年以来,全省累计新增新型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02家,总数达176家,新增在孵企业3294家。

在借力资本市场发展、解决企业融资困难方面,通过搭建平台,不断引入、成立天使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和产业投资基金,仅在省发改委和哈尔滨市发改委备案的创业投资机构企业就有88家,管理资产113亿元。充分发挥省科技创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吸引国内资本合作设立20支子基金,规模37.79亿元,累计向220家科技型企业投放20.9亿元,带动社会资本18.44亿元。今年前7月,累计组织投融资对接活动28次,有43个高新技术项目签约3.81亿元。积极推动企业上市融资,2015年以来全省累计上市(挂牌)科技型企业达到77家,其中在“新三板”挂牌73家。(杨子枫、彭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