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今年起举办专家学术休假活动

2017-09-13 08:00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3日至8日,人社部邀请38名来自现代制造和医疗卫生领域的专家赴甘肃开展学术休假活动。这是人社部首次举办专家学术休假活动。

学术休假活动立足于服务联系高精尖人才,每次邀请一到两个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参加。参加此次休假的专家层次高、代表性强,包括两院院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留学回国专家等高层次人才。

突出学术性是本次休假的一大特色。人社部专门安排了创新学术沙龙,并邀请阎锡蕴院士等5位专家作了关于纳米酶、衰老相关疾病、风湿免疫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学术讲座。专家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介绍个人学术成果,就学术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相互激发创新灵感,不仅促进了学术技术融合创新,也在相互交流中建立了学术技术合作的桥梁纽带。休假期间,专家们还开展了业务交流和指导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现代制造领域专家赴天水市华天电子集团进行技术指导并与19家制造业企业交流对接,医疗卫生领域专家赴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专项业务指导,十九大代表、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贾立群专程赴天水市妇幼保健院为患儿诊治。(张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