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启动

2017-09-13 10:4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2日,全省农产品追溯平台正式启动。同日,全国首个农产品检测技术实训基地也在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启动运行。

我省是全国唯一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试点省。近年来,各级农业部门紧紧围绕“打造全国知名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目标,开拓创新,加大监管力度,全省农产品监测总体合格率连续保持在98%以上;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正式启动后,将以“三品一标”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为重点,扩大追溯企业的覆盖面,按照“源头可追溯、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的基本要求,遵循“统一应用系统、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追溯信息”的建设思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食用农产品的生产主体、检测认证及生产记录等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宋海峰 通讯员 杨智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