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公布建筑施工领域“欠薪黑名单”

2017-09-13 17: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9月13日电(记者 李惊亚)12日,贵州公布因欠薪达到严重失信行为的建筑施工领域“欠薪黑名单”,11家企业被曝光。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监察局局长代建伟说,为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震慑和警示恶意欠薪用人单位和经营者,根据有关规定,将11家因欠薪达到严重失信行为的建筑施工企业列入“欠薪黑名单”,并依法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这11家企业是福建天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吉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惠水县永合建筑工程公司、遵义联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四川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曲阜远大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商丘市国基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四川蓉津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重庆浦信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重庆锦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省仁怀市百方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代建伟说,对被列入“欠薪黑名单”的建筑施工企业,将列为贵州省劳动保障执法重点监管对象,提高在建工程项目工资保障金缴纳比例,暂停在贵州省建筑市场投标资格1年;在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增项)申请等方面,对省外注册企业函告注册地省级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对本省注册企业的资质条件重新核定,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近年来,贵州省不断加强防欠清欠工作,目前,已完成“贵州省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并于2017年1月上线运行。下一步,将在全省房屋市政项目全面推行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对拖欠施工企业工程款情节严重的建设单位,住建部门不予办理其新开工程项目施工许可等手续,对存在恶意拖欠工程款行为的企业,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纳入黑名单,一律清除出贵州省建筑市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