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多措并举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2017-09-14 08:0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为鼓励和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业创新,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就进一步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出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要突出重点地域和发展方向,将在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强化创业创新主体培育、创建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突出抓好贫困地区创业创新等方面着力。围绕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泉涌”行动,引导返乡下乡人员结合自身优势和特长,利用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渠道,开发农业农村资源,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繁荣农村经济。引导返乡下乡人员通过承包、租赁、入股、合作等多种形式,创办领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各地依托现有农业示范园区、返乡创业园等各类平台,积极创建具有区域特色的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农村创业创新要与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增收致富。

意见明确,将从创新金融扶持方式、简化市场准入、加大财税政策支持、社会保障、用地用电保障上对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进行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设立创业创新投资基金,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发展,带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全面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对返乡下乡人员创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符合农业补贴政策支持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现行农业经营主体同等政策支持,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灵活就业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按规定给予一定社会保险补贴。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前提下,通过调整存量土地资源,解决用地难问题。(记者 王鲁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