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总局制定18项体育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2017-09-14 09:07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18项体育领域的国家标准近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这是一次性批准发布体育领域国家标准最多的一次,此次新发布的国家标准从基础通用到器材装备、从健身指导到设施配建,涉及内容广泛,旨在全方位支撑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产业发展。

其中,《运动竞赛场所基本术语》和《健身器材和健身场所安全标志和标签》的发布,提高了大众使用健身设施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体育信息分类与代码》系列标准的制定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平台的构建、智慧化健身产业的形成和群众商业性体育赛事的信息挖掘提供了基础性的技术支撑。

《笼式足球场围网设施安全通用要求》《龙狮器材使用要求》和《拳击台技术与安装要求》的发布完善了全民健身、民族传统体育在场地器材方面的标准制定;《健身运动安全指南》对指导大众科学健身,降低运动损伤风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分类配置要求》《全民健身中心管理服务要求》《公共体育设施室外健身设施应用场所安全要求》《公共体育设施室外健身设施的配置与管理》的发布完善了全民健身中心、城市社区多功能场地和室外健身设施的配建和管理服务要求。

《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总则》和《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第32部分:足球运动场所》进一步在原有高危项目开放条件的技术上,对全民健身场所开放要求进行了全面覆盖,将大众健身场所管理工作引向科学、有序和规范的发展轨道。

《体育场地使用要求及检验方法第4部分:合成面层篮球场地》和《体育场所等级的划分第3部分:游泳场所星级划分及评定》进一步扩展了两项系列标准的覆盖范围,有助于规范相关场地建设要求,引导体育场所服务水平的提升。为群众身边健身场地的验收提供了重要标准依据。

据了解,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根据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需要,已完成《体育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编制工作,下一阶段,国家体育总局将依据《体育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系统,深入地推进体育标准化工作,体育标准化工作将成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