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国际交流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09-14 09:41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曹卫星在国土资源国际交流合作座谈会上要求
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 支撑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

9月13日,国土资源国际交流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土资源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与经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认真落实国土资源部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为国土资源中心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撑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5年,部党组坚持对国际合作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在国家总体外交战略中找准定位,在全球视野下谋划和部署国土资源改革发展,为国土资源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供了引领和遵循。同时,不断完善外事管理规范制度,取得了突出成绩,如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总体外交任务,提升国家能源资源保障能力;围绕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互鉴;围绕矿业“走出去”,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围绕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国际科技合作广度和深度。

曹卫星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定位,新形势下要坚持开放理念,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为核心,以提升国土资源保障服务能力、维护我国资源领域核心利益为主线,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不断完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全方位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建立更广泛的国土资源国际交流合作“朋友圈”,为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争取更加丰硕的国际交流合作成果。

曹卫星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各单位要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树立大局意识,更加自觉主动将本单位国际合作资源转化为部总体对外合作资源;紧密围绕“三深一土”科技创新等部中心工作,有重点有针对地展开国际交流合作;始终坚持“外事无小事”的政治意识,在国际合作中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严格规范外事管理工作,保障国际合作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加强人才培养,为国土资源国际合作事业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骨干人才队伍。

座谈会上,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土资源国际合作成果和外事管理工作,地调局、整治中心、规划院等单位以及国土资源部任国际组织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部办公厅、人事司、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等有关司局和部直属单位,地调局及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杨 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