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上半年百余万农民创业收入达230亿元

2017-09-14 14: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9月14日电(记者 杨喆)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获悉,该省上半年农民创业人数达120万人,带动农民就业266万人,实现农民创业纯收入达230亿元。

黑龙江是农业大省,农民是这个省创业的“主力军”之一。黑龙江开展“百万”农民创业,带动了农民就业和收入增加,促进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2016年,黑龙江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832元,同比增长6.6%,高于该省经济增速和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去年这个省农业增加值占该省GDP的17.4%。

此外,黑龙江依托农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激活土地、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促进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提高了农业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科技化和产业化水平。

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黑龙江将致力于解决农民不敢创、不会创、创不好三个问题,通过宣传典型、加强创业培训、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推动农民创业蓬勃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