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创业已不再简单的是一种谋生手段,而是一种社会生活方式

2017-09-15 14: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介绍“大力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落实的第三方评估有关情况,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黄荣介绍“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落实的第三方评估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荣】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下面,我把全国工商联开展的“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工作,简要介绍如下: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把双创作为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和促进扩大社会就业、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途径,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予以推进。那么这些政策措施落实得如何,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有哪些好的做法,存在什么问题,如何使双创深入开始需要进行阶段性的评价。为此,根据克强总理的指示,国务院办公厅委托全国工商联开展了“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第三方评估。

在评估过程中,全国工商联发挥组织优势,坚持“走到、听到、看到、问到”赴7个省市,召开了39场次的双创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和政府部门座谈会。走访了17个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和95家双创企业。与328位双创企业负责人和创客进行了恳谈,发放回收14349份有效调查问卷,广泛听取参与双创的机构、企业和人员的评价和看法,深入了解各项双创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客观的评价。

评估表明,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双创正在成为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民智民力、促进经济行稳致远的活力资源。双创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双创已经深入人心。经济社会效益明显。二是双创示范基地正在成为双创的高地,切实起到了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创业投资体系初步形成,对双创的活跃发展起到了支撑。四是双创的服务体系日渐完善,政府公共服务、双创服务平台和大企业等各方面的力量正在不断聚合。许多创业者都表示,创业已不再简单的是一种谋生手段,而是一种社会生活方式。

有关数据,我们在给大家提供的背景材料中都已经列出,同时我们在评估中坚持客观、公正、专业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靠典型和案例说话,在报告中也指出了当前双创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就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提出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有关情况先简单介绍这些,下面我和马院长一起回答大家的提问。谢谢大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