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通报2017年上半年重点城市局(公司)
对标指标情况

2017-09-16 09:37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局通报2017年上半年重点城市局(公司)对标指标情况
聚焦持续降本增效 着力发挥对标工作引领导向作用
13项指标水平同比全面提升 11项标杆值同比提高

9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重点城市局(公司)对标指标情况,并要求各重点城市局(公司)继续完善自身的对标管理工作,找准企业“管理提升”“提质增效”的切入点,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对标工作,持续提升成本管理水平,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

通报指出,上半年,各重点城市局(公司)牢牢把握“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是内功”的基本定位,聚焦“持续降本增效”核心目标,注重引入先进的成本管理工具,深入挖掘生产经营各环节可改善的空间,着力发挥对标工作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取得积极成效。重点城市局(公司)13项指标水平同比全面提升,11项标杆值同比提高。

通报从卷烟效率指标、卷烟成本费用指标、配送效率指标三个方面对重点城市局(公司)对标指标情况进行了分析。其中,卷烟效率指标中,卷烟人均销售收入同比上升6.47%,卷烟人均劳动生产率同比上升2.77%,总资产贡献率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上升0.28个百分点,人工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同比下降0.27个百分点,物流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同比下降0.05个百分点;卷烟成本费用指标中,卷烟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0.36个百分点,单箱人工费用同比下降6.6%,单箱物流费用同比下降5.46%,单箱卷烟经营管理费用同比下降5.4%,单箱配送费用同比下降5.47%;配送效率指标中,人均卷烟配送效率同比上升4.14%,卷烟库存周转次数同比上升1.87%。

对下一步工作,通报强调,各重点城市局(公司)要梳理优化现有对标指标,设计分层分级的对标指标体系,通过数据挖掘管理问题,实现从数据对标到管理对标的延伸,进行精准发力,突破管理瓶颈。将体现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短板指标纳入业绩考核体系,通过业绩考核逐步改善提高,并通过实施动态调整,引导企业持续改进管理。树立大成本观念,进行全方位的成本管控;明确成本费用开支标准,用标准引导成本控制;以技术进步和管理改进推动成本费用标准持续降低。抓住提质增效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扎实开展一批高质量的精益课题研究,运用精益思想、方法、工具解决降本增效中的深层次矛盾与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