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通报2017年上半年卷烟工厂对标指标情况

2017-09-16 09:44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局通报2017年上半年卷烟工厂对标指标情况
指标情况进一步优化 管理效能持续提升
15项对标指标中有9项指标同比提升 9项标杆值同比提高

9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卷烟工厂对标指标情况,并要求各卷烟工厂深入推进对标管理与各项基础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注重对标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更加精准有效的对标,助力精益管理向纵深推进。

通报指出,上半年,各卷烟工厂紧紧围绕“精益管理做除法”的工作要求,广泛开展精益改善活动,全面推进提质降本增效工作,指标情况进一步优化,管理效能持续提升。卷烟工厂15项对标指标中有9项指标同比提升,9项标杆值同比提高。

通报从效率指标、成本费用指标、技术指标、能耗指标四个方面对卷烟工厂对标指标情况进行了分析。其中,效率指标中,设备运行效率同比上升,卷接设备运行效率同比上升0.89个百分点,包装设备运行效率同比上升0.83个百分点;成本费用指标中,单箱可控制造费用同比上升0.86%,单箱可控管理费用同比上升3.02%,单箱耗嘴棒量同比下降0.02%,单箱耗盘纸量同比下降0.06%,单箱耗商标纸(小盒)量同比下降0.01%;技术指标中,包装与卷制质量检验加权平均值同比上升0.15分,烘丝机出口水分偏差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烟支单支克重偏差同比下降8.23%;能耗指标中,单箱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同比下降8.67%。

对下一步工作,通报强调:各卷烟工厂要实事求是,确保对标指标数据客观真实、逻辑一致,筑牢对标管理的数据基石,全面提高对标数据质量。要注重对数据的分析和解读,挖掘管理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找准改善的“靶点”,持续优化各项指标水平;善于借鉴先进单位成熟有效的思路和经验,制定改进方向和目标,积极引进先进的管理方法和工具,不断向标杆看齐。要牢牢把握“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是内功”的基本定位,理清精益管理与降本增效之间的关系,科学处理效率、质量、消耗三者的关系,提升均衡制造水平;将精益改善与对标工作相结合,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精益管理,促进对标工作质效的持续提升,推动精益管理水平的不断升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