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与社会治安防控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中的部分两院院士座谈

2017-09-16 09:46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与社会治安防控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中的部分两院院士座谈
强化科技引领 加快成果转化
为公共安全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在社会治安防控领域9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即将投入运行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9月15日在京会见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的部分两院院士并与他们座谈,代表公安部党委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希望公安机关切实用好院士们的智力资源,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作用,不断强化科技引领、加快成果转化,为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两院院士们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显著进步,并就整合公安科技资源、构建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公安信息化建设、开展部校科技合作以及安全检测技术研发等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声琨说,各位院士都是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在各自技术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大家的真知灼见,使我们很受启发、很受教育。科技创新在推进社会治理、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位院士为社会治安防控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这些国家工程实验室涉及消防、道路交通、危爆物品检测等多个领域,瞄准的都是当前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的重点难点问题,必将对提高社会治安防控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各位院士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对公安科技发展多提宝贵指导意见。

郭声琨指出,当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主动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毫不动摇地坚持科技强警战略,大力加强公安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高公安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在推进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上下功夫,以大数据建设为重点,努力实现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在网络安全技术和新装备研发上下功夫,聚焦警务实战,瞄准前沿需求,加大视频图像、物证鉴定、应急救援等新装备技术研究,切实提升预防和打击犯罪的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在强化科技人才培养上下功夫,着力满足公安科技发展人才需求,围绕公安科技事业发展需要,精心培育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打造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薛其坤、郑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德全、沈昌祥、范维澄、刘耀、费爱国、王玉忠出席座谈会。公安部有关业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