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首家农村扶贫敬老食堂建成

2017-09-16 10:1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午12时,十多个老人围坐在餐桌前,共进午餐,餐桌上有刚刚出锅的西红柿炒鸡蛋、青椒炒肉、鸡汤等丰盛的菜品,饭后每个老人脸上都挂着满足的笑容……9月14日,记者在西宁市湟源县巴燕乡下胡丹村看到了这温馨的一幕。

下胡丹村是湟源县的贫困村,有许多独居老人,其中大多数已超过70岁,有的常年患病,自己没有能力做饭,一日三餐无法保障,成为全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难题。今年6月以来,湟源县委组织部利用“双帮”机制,多次走村入户,走访调研,发动村上的党员致富带头人,通过“单位帮一点、能人捐一点、个人掏一点”的经济保障方式,合作开展敬老公益项目,建成了全省首个党组织承办的农村扶贫敬老食堂,全村17名高龄独居、留守、孤寡老人每顿只要1元钱就能享用中、晚餐的就餐服务。

食堂启用后,通过实行专人定点采购食材、专人烹饪等严格的管理模式,确保饭菜安全、卫生、可口。食堂试运营两个多月以来,得到了本村及周边村民的大力支持和肯定。(记者 陈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