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开放实验室挂牌

2017-09-16 10:1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摘要】 9月15日,记者从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开放实验室挂牌仪式上获悉,2019年重庆将试商用5G网络。目前,重庆移动正在为5G网络建设做准备。

5G商用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9月15日,记者从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开放实验室挂牌仪式上获悉,2019年重庆将试商用5G网络。目前,重庆移动正在为5G网络建设做准备。

据介绍,根据工信部、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工作部署及三大运营商最新的5G商用计划,我国将于2019年进行5G网络试商用。最快2020年,将正式商用5G网络。在此背景下,重庆已被中国移动确定为首批5G网络试商用城市之一。组建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开放实验室,是中国移动在渝部署5G的一个开端。

预计下月,该实验室将在两江新区构建起真实的5G网络应用实验环境,此后,会进行一系列测试。在此基础上,2018年,重庆移动将开始小规模建设5G基站;2019年,将在渝试商用5G网络,并开始大规模建设5G基站;2020年,有望在渝正式商用5G网络。

当日,位于两江新区的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开放实验室,展示了未来5G网络的各种应用场景:医生与病人不在同一个城市,却能够给病人做手术;与朋友天各一方,他却能“陪”在你身边聊天……

无人驾驶——让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最困难的就是确保车辆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能在几毫秒之内与其他车辆进行通信,避免发生碰撞。有了5G,这一难题将迎刃而解,无人驾驶汽车将离人们的生活更近。

远程诊疗——未来,5G可使“远在天涯的医生,近在咫尺的诊疗”成为可能。医生通过远程视频进行诊断和手术设备操控,可使身在世界不同地方的病人,都能得到及时诊疗。

畅游虚拟世界——依托5G网络及VR(虚拟现实)技术,人们可畅玩虚拟现实游戏,或者随时随地与朋友进行虚拟社交。哪怕远隔重洋,也能感到彼此就在身旁。

重庆移动技术人员解释,相对4G而言,5G拥有高稳定性、速率快、低时延的优点。同时,在速度高达每小时500公里的情况下,5G仍能确保通信设备顺畅使用移动网络。(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