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5年投入逾30亿元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7-09-16 1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9月16日电(记者 席敏)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5年来已投入各类资金31.24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建立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以解决生产生活垃圾、畜禽养殖污染困扰农村群众生活环境的问题。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5年来,山东省共筹集资金29.4亿元,支持南水北调汇水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历史遗留的农村工矿污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等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山东还筹集资金,对城乡环卫一体化覆盖综合排名前县(市、区)和铁路沿线环境问题清单治理率居前的县(市、区),以奖励的方式调动各地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积极性。

自2013年以来,山东省筹集资金1.25亿元,支持16个设区市(不含青岛)加快建立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以及贫困乡镇贫困村的生活垃圾一体化收集处理体系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