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6000家民企投35亿帮扶3000多个贫困村

2017-09-16 15: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16日电(记者徐海波)31家民营企业现场与39个结对贫困村签订帮扶项目45个,总金额4350万元。这是14日下午在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英山县举行的湖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上,湖北精准扶贫工作的又一进展。截至目前,湖北省已有超过6000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全省300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投资帮扶总额达35亿元。

去年12月,湖北省出台《关于2017年推进湖北“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的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十条措施,要求民营企业实现全省482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签约帮扶全覆盖,建立全省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管理台账,省级重点抓好100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在全省树立一批示范带头的民营企业和增强自身内生发展动力的贫困村。

湖北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北从省级层面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对扶贫效果较好的民营企业,从资金奖励、税收优惠、融资贷款、社会保险、人才培养、项目用地、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支持,增强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积极性。同时,今年还建立了186家申请政策性金融支持的民营企业名录库,协调促成省农发行向48家民营企业发放12.62亿元贷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