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副部长赴天津市民政局调研并检查有关安全生产工作

2017-09-16 19:30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中旬,民政部宫蒲光副部长率领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第5组在天津开展综合督查工作。14日,宫蒲光在天津市孙文魁副市长陪同下,专门赴天津市民政局进行调研。

宫蒲光一行先后来到天津市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低收入家庭经济核对中心、军队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天津市民政局机关在岗工作人员,听取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宫蒲光对近年来天津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天津市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抓好2017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切实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推进民政改革创新,实现民政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在服务大局、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宫蒲光指出,天津市民政系统要在现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按照2017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特别是黄树贤部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天津市民政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一是要结合天津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履行好民政基本职责。二是要瞄准薄弱环节,着力抓好部党组部署的年度“五项重点工作”。三是着眼打牢基础,不断提高基层民政能力,以对接部党组部署的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蹲点调研为契机,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真抓实干,破解基层民政工作难题,确保基层“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能力服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民政有关政策措施在“最后一公里”得到有效落实。同时,宫蒲光希望天津市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救助等工作的研究,积极探索解决社会救助城乡统筹之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保障救助制度城乡公平、抓好救助对象精准认定、避免有关救助和福利制度造成“悬崖效应”、解决支出性贫困问题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和经验,为全国相关工作提供示范和借鉴。

宫蒲光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民政局机关和有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部办公厅王克强副主任陪同参加调研和检查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