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

2017-09-17 07:1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6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赛。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团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自3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2241所高校参赛,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参与高校与大学生数量均创新高。参赛项目内容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好项目。

经过6个月的层层选拔,119个项目脱颖而出,走入总决赛现场参加金奖争夺;另有109个项目参加“铜奖晋银奖复活赛”,8支港澳台团队参加比赛。此外,本届大赛还首次设置了国际赛道,有17支国外大学团队参加国际赛道的比赛。

本届大赛新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等活动。

决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组织参赛项目成员与多家创投机构、企业面对面洽谈交流。(记者 高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