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首站走进贵州

2017-09-17 08:0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文化部主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厅共同组织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首站走进多彩贵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国际在线等30多家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开启了多彩贵州非遗之旅。

活动将持续至9月21日,旨在通过实地体验报道非物质文化遗产,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贵州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项,国家级名录85项140处,省级名录561项709处,市级名录1000多项目,县级名录4000多项。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57名,省级传承人402名,是名副其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省。贵州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首站,采访团首先走进多彩贵州文创园开展座谈会,参加非遗周末聚活动,接下来还将走进黎平、从江、三都、丹寨、雷山等地体验采访贵州非遗项目。

据了解,除贵州外,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媒体采访团还将分赴山西、福建、湖北等省份,通过实地采访、亲身体验,深入报道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生动呈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刻体悟中华民族旺盛的文化创造力和生命力。(记者 赵相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