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启动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

2017-09-17 10:0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5日上午,在兰大二院学术报告厅,省食药监局、省卫计委联合部分药企和医疗机构,共同启动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我省将开展药品安全论坛、医疗机构安全用药教育、药品安全系列电视专题宣传、药品检测机构“公众开放日”等12项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用药氛围。

据了解,今年的宣传月活动,各级食药监部门将联合各级卫生计生部门,以基层社区为主阵地,以药学科普专家、大讲堂讲师、科普志愿者为主力军,以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为载体,“面对面”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同时,在各级医疗机构中推行药品安全“绿色”理念,回归药物治疗疾病、维护健康的本质属性,做到科学、合理、规范用药。

当天,全省食药监系统首个药学科普“互联网+”项目——“药安问”专家咨询平台正式开通上线。平台依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甘肃食品药品监管”建设,由三甲医疗机构医生和临床药师、省级药学科普专家在线值守,可与网民“面对面”互动交流,受理、解答安全用药问题,搭建公众用药咨询需求与临床用药专家服务“直通车”。(记者 宜秀萍 实习生 曾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