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推动实体书店创新发展

2017-09-17 13:2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2日记者获悉,根据中宣部等11部门的意见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江西省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已正式下发并实施。该意见结合江西实际,推动全省实体书店创新发展。到2020年,全省基本形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善、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实体书店发展新格局。

该意见要求,到2020年,建立起以南昌为中心,以赣州、九江为副中心,以上饶、宜春为区域性中心,其他中小城市相配套、乡镇网点为延伸、贯通城乡的实体书店建设体系,完善全省图书市场的功能和网络。其中,60%的设区市级城市新华书店完成升级改造,实现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全覆盖,邮政和农家书屋的渠道作用和平台功能得到充分发挥,民营社区书店、街道书店、乡镇书店、便民书店、专业书店和特色书店更加便民;实体书店智能化建设更加完善,形成一批“智慧书城”。到2020年,80%以上的实体书店实现网络化、信息化和标准化管理,融入人脸识别、POS端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客流统计系统、客户积分系统等技术和服务。

该意见提出十项政策措施,从加大财政资金扶持,落实规划土地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加大金融扶持、市场监管力度,强化全民阅读引导,支持校园书店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给予实体书店政策帮扶,引导实体书店转型升级、跨界融合、创新发展。(记者 黄锦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