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创新路径免费救治大病患者79万例

2017-09-17 13: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17日电(记者 高皓亮)记者从江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这个省从2009年开始,每年科学遴选一些发病率高、治疗效果好、费用可控的重大疾病纳入保障范围,持续实施10种大病免费救治,截至目前,已累计免费救治大病患者79万例。

通过创新建立病种遴选、经费保障、按病种付费、招标采购、质量保障等五项机制,江西先后选择白内障、儿童唇腭裂、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尿毒症血透、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疾病等10种大病实行免费救治,并实施长效管理。

为保证大病救治质量,江西实行救治医院定点管理,强化单病种质量控制,严格执行救治病种临床路径,同时积极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定点救治医院重大疾病救治医保目录外费用占比不得超过当地该病种2015年、2016年的平均水平,救治费用增长幅度原则上控制在当地医保上一年度该病种平均治疗费用的5%左右。

2017年,江西进一步调整优化大病免费救治政策,新增救治患者11.07万人次,成为免费救治病种数量和患者数量全国较多的省份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