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在科创中心承载区尝试建立“双创”服务综合体

2017-09-17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17日电(记者 李荣)“双创大厦+双创街”、立体化科创服务体系+差异化科创发展空间+多层次科创平台。记者近日从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嘉定分会场上获悉,上海在科创中心主要承载区嘉定尝试建立“双创”服务综合体。

据了解,最新启用的创新创业大厦,共有17层,形成了一个功能齐备的双创服务的“生态闭环”。一层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汇集科技、经济信息、人社和公租房中心等政务窗口,以及财税金融、知识产权、商标法务等中介机构服务窗口。其他楼层,有创新创业活动中心,为各类双创培训、会议、路演等活动提供解决方案;有双创学院,为双创企业提供股权架构、公司治理结构、投融资、辅导上市等培训;还有天使投资人中心,集聚国内外众多创投机构,投资人可在此单独约见创业者,并且配备双创孵化聚集区。

以“双创大厦”为核心,在周边还打造了“双创街区”,配备了双创人才公寓、创客咖啡馆、超市等商务及生活配套设施,以柔性的双创生活环境和空间,形成科技创新资源、科研院所人才与产业化空间的对接平台,打造成上海双创承载区的创新地标。

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说,双创与其他的经济活动相比,既有共通性,又有特殊性。与双创对应的政府服务,既要有完整的链条,又要有强有力的效率,更要有与创新产业相适应的政府服务创新。所以,要在政府和社会服务的总体框架中,专门为“双创”量身定做一个服务的“生态体系”,按照“一口咨询、一门受理、一流服务”的总体要求,打造一个全天候、全方位的科创服务综合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