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出台意见加强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工作

2017-09-18 07:2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省出台意见加强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工作
破解管理体制不顺、收治能力不足等瓶颈

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意见》,提出了4个方面16条意见,力求破解多年困扰与制约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发展的管理体制不顺、收治能力不足、保障机制薄弱、执法协同度低等问题。

《意见》提出,构建科学戒毒工作模式,探索建立科学的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机制,科学划分毒瘾戒治的流程期段,完善戒治功能布局和设施配置,推进戒毒工作规范化,建立健全符合戒毒工作实际、具有鲜明江西特色的戒毒工作新模式。

《意见》要求,把教育矫治贯穿于戒毒工作全过程,引导戒毒人员了解毒品危害和戒毒流程,强化法制观念,提高戒毒认知能力,实现所内戒断率100%、出所复吸率明显下降的目标。

《意见》还要求,采取政府购买医疗服务方式,补齐戒毒场所医疗资源不足的短板。卫生行政部门将符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定点机构标准要求的基层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医疗机构,纳入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范畴,加大医疗技术、医疗资源等方面的帮扶力度。

《意见》还就加强司法行政戒毒机关与公安、教育、卫生行政等部门配合,改进戒毒执法审批、加强沟通合作、健全联席会商机制、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收治力度、提高强制隔离戒毒的执行率、健全后续照管机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明确规定,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司法行政戒毒机关在3日内通知强制隔离戒毒决定机关、戒毒人员家属、所在单位、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与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合作,开展科研攻关。此外,加快新建省赣南强制隔离戒毒所和省上饶强制隔离戒毒所,加强病残吸毒人员、未成年吸毒人员收治区域和省戒毒专科医院建设,力争“十三五”末达到1.2万至1.5万人收治规模。(记者 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