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税收红利助“双创”企业加速跑

2017-09-19 09:55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税务部门多渠道宣传创新创业税收政策
税收红利助“双创”企业加速跑

得益于国家助力“双创”的税收优惠政策,复旦大学日前成为上海首个成功享受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政策的高校。9月18日,上海市税务局在“双创”活动周主会场举办主题活动,立体式、全方位地向企业宣传“双创”税收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出台的《关于发布〈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管理办法〉的公告》规定,对于科学研究、教学和科技开发提供必要条件的实验设备、装置和器械,并按固定资产入账的国产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

“获知这一政策后,我们马上准备材料。”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兼财务处处长苟燕楠介绍,在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申报系统中提交了第一批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材料并顺利通过审核,获得退税24.1万元。接下去,复旦大学还将陆续申报来自三个不同校区的980余笔退税业务,涉及退税金额880余万元。

苟燕楠表示,这项政策一方面为高校及企业的科研工作节省了大量资金,为高校、企业加大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投入“提了速”。另一方面,对于国产科研设备的制造商来说,也是促进他们开拓市场、做大做强的重大利好。

事实上,支持自主创新、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并不止这一项。在9月18日的活动现场,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吴建民对企业税收优惠情况如数家珍:“公司的研究开发费用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2016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1.1亿元。此外,公司属于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生产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10%的优惠税率,2016年度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1856万元。”而这些优惠的很大一部分又重新投入到企业提高自主创新水准的项目中。

据悉,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针对创业就业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已陆续推出83项税收优惠措施,覆盖企业发展的整个生命周期,比如: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政策以及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等。

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以“税立方”服务品牌精神为引领,通过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协作,依托多渠道宣传,开展多维度服务,确保“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全覆盖,让“双创”企业充分享受税收红利,实现加速跑、快冲刺。(记者 张晓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