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孵化器数量规模跃居世界首位

2017-09-19 16: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19日电(记者 陈俊 李思远)30年前,我国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在武汉诞生,拉开我国创业孵化的大幕。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30周年发展座谈会暨双创峰会18日在武汉召开,会上透露,我国创业孵化载体达7533家,累计孵化企业20余万家,数量和规模已跃居世界首位。

据科技部火炬中心数据,截至2016年底,全国有创业孵化载体7533家,包括孵化器3255家、众创空间4298家;累计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22.3万家,累计毕业企业8.9万家,其中,上市和挂牌企业1871家,占创业板上市企业的1/6,占新三板挂牌企业的1/10。孵化器涌现出一批知名上市科技企业,推动了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为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1987年我国诞生了第一个科技企业孵化器——武汉东湖新技术创业中心。30年来,武汉市创业孵化服务蓬勃发展,建设了各类孵化器和众创空间350多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9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5家,各类孵化服务场地总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三位一体的孵化服务体系。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众创空间、加速器将首次纳入孵化器体系,全国孵化器载体力争突破一万家,建立海外孵化机构100家,创造就业岗位300万个,培育上市挂牌企业2000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