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9-20 07:5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专职专责 齐抓共管
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建委系统对全市在建工程多次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严查建设工程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严格安全准入、强化源头管控。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建委系统均已下达整改或停工通知书,要求安全隐患整改消除后方可进行施工。

市市场监管部门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突出加强对学校、幼儿园、医院、机场、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盛装、输送易燃易爆有毒介质的承压类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督检查。

市国土房管局以遏制矿产资源勘查开采事故为重点,制定了《矿山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结合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对本市的砖瓦黏土矿采矿许可证全部注销,并加强对全部砖瓦黏土矿关停工作的推动,彻底消除关停砖瓦黏土矿企业的安全隐患。

公安部门设置专项治理点位,依法严查危化品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清除各类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共计处罚危险化学品公路运输车辆违法行为6345起。

市交通运输委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及公路水运建设工程等领域为重点,7月份以来,排查道路交通隐患323项,已整改321项;排查公路水运建设工程隐患4项,已整改4项;排查其他隐患7项,已整改6项;打击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违规行为8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