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着力打造高原新零售产业生态圈

2017-09-20 08:5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9月15日召开的青海首届“新零售融合引领、打造青海农特产品产业新引擎”主题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依托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及丰富的农畜产品资源着力构建新常态下高原新零售产业生态圈。

如今,我国电商在互联网的爆发式发展下异军突起,不断吞噬着中国传统零售的份额。随着我国消费者行为的不断升级转化,即需求个性化、购买社交化、口碑化、娱乐化,曾经电商所仰仗的暴力获取流量与低价两大优势逐渐模糊,纯电商的黄金时代渐渐消失。2016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指出,国家鼓励和支持线上线下融合的市场运作模式,随着新零售的崛起与国家政策的支持,2017年已成为新零售大爆发的“黄金时代”。

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青海省顺势而为,积极实施“互联网+”传统产业升级和提质增效,着力将“互联网+”融入到生产、管理、销售等环节中去,用信息化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使“互联网+”成为青海农特产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发展机遇。

与会的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青海地域广阔、资源丰富、物产优良,将紧紧抓住机遇,推动青海省新零售与各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通过全国互联网业高端人才交流加强青海新零售产业的发展,应用新零售+青海农产品,打造出一个新零售技术创新区和产业引领区,成为高原新零售产业的“品牌”和产业化基地。(记者 金玥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