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乡村旅游带富151个重点旅游扶贫村

2017-09-20 09:10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乡村旅游带富151个重点旅游扶贫村
农牧民“旅游饭”越吃越香
全区旅游从业人员达35万,12万农牧民参与其中

记者17日从自治区旅发委了解到,五年来,我区乡村旅游亮点纷呈,乡村旅游全面发展,旅游扶贫效果显著。2016年全区旅游从业人员达到35万人,截至目前,12万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业发展建设。

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姬越介绍,过去五年,我区将乡村旅游发展同旅游扶贫有机结合,大力发展以农家乐、藏家乐、休闲度假休闲点和家访点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产品和项目。针对国家确定的全区151个重点旅游扶贫村,制订旅游精准脱贫工作计划,并将相关项目进村、落户、到人,带动城镇居民和农牧区依托旅游发展,拓宽增收致富门路,全力推动12万贫困人口通过旅游产业实现脱贫目标。

近期,我区重点推进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工卡镇塔巴村等14个乡村旅游示范工程建设,动员各方面力量重点打造柳梧新区达东村、吉隆县吉普村、扎囊县阿扎村、巴宜区扎西岗村、札达县札不让村等一批特色民俗村。实施拉萨市城关区维巴村、阿里地区噶尔县索麦村、林芝市波密县贡仲村、林芝市米林县西嘎门巴民俗村、日喀则市定日县巴松村、昌都市八宿县瓦巴村、山南市扎囊县阿扎村、日喀则市吉隆县吉普村等8个村的重点精准脱贫工程。

目前,全区农牧民家庭旅馆达到1669家,其中贫困户家庭旅馆70家。99个具备旅游发展条件的贫困村旅游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直接从事旅游服务达4万人以上、间接从事旅游服务达10万人以上,实现2.6万建档立卡人口脱贫。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自治区旅发委积极实施旅游主导战略,反复修改扶贫规划,不断与各市地旅游部门交换意见,最终将目标设定到2020年,全面提升1057个具备旅游发展条件的贫困村旅游发展能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直接从事旅游服务达6万人以上、间接从事旅游服务达17万人以上,实现12万建档立卡人口脱贫。当前,各市地积极配合,正在重新调整建档立卡工作。(记者 王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