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与三峡集团共商战略合作
全方位多领域深化专业气象服务

2017-09-20 09:1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中国气象局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简称三峡集团)在京座谈共商战略合作,围绕全方位、多领域深化面向三峡集团的专业气象服务达成共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参加座谈。

刘雅鸣表示,三峡集团多年来立足国家大局谋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三峡工程运行、长江治理开发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作出了贡献。气象部门有责任为三峡集团发挥更好效益、形成更大影响力做好服务。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增强合作针对性。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的体制优势,系统化开展服务,形成面向三峡集团专业气象服务的整体力量;从重大工程建设到运行保障、从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到气候可行性论证、从国内建设到海外业务发展,全方位地提供气象服务;紧紧围绕企业工作的需求开展合作,明确服务清单,让气象服务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卢纯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三峡集团发展的支持。他表示,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三峡集团未来在推动绿色发展、企业“走出去”等方面肩负更大责任,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也更为迫切。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合作领域从三峡工程延伸到长江流域、沿海地区甚至拓展到海外。他建议,双方在长江流域气象的精准化预报、沿海风电资源开发和海上风电场安全运行、挖掘内陆低风速区风能开发潜力等方面细化合作,促进气象服务为三峡集团战略调整和决策支撑发挥更大作用;围绕三峡集团海外市场业务开展合作,关注南美洲、非洲等地区的雨情水情;强化重大科研和培训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提升预报预测精准度和资源开发调度管理水平。

座谈会前,卢纯一行参观了国家气候中心业务平台,详细了解我国气候预报预测业务、风能太阳能资源开发气象服务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