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加强和改进“三新”统计工作

2017-09-20 10:12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不断催生和孕育,我省统计部门不断创新统计方法,补齐统计调查短板,积极开展新动能新产业统计,及时反映新情况新趋势,已初步建立起能够反映新动能新产业的统计体系。

9月20日是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本届开放日以“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为主题,集中展现统计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推动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改革创新,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统计保障的新成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动能新产业统计,增设“三新”统计机构和编制,解决工作经费,高位推动新兴产业、新型业态和新的商业模式“三新”统计工作的开展。省统计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决策部署,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把真实准确、全面及时地反映新发展、服务新常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建立了绿色发展统计报表制度、出台了绿色发展评价考核办法,试行了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监测,进行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工作,完善了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发布工作,健全了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调查单位库。(记者 黄继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