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建网上政务平台 85%事项将在“网上办”

2017-09-20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9月20日电(记者 徐海涛)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安徽加快建设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力争到今年底实现网上办理事项超过85%。

安徽省日前发布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规划》,规划到今年底建成省、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并向基层延伸,在全省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努力做到本级公共服务事项1个工作日、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证5个工作日、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5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手续。

为实现这些目标,安徽正加紧建设全省标准统一的政务服务网站和“微门户”,将现有的各类政务服务入口统一整合到“部门窗口”,实现“群众办事一个入口”。

在支持在线受理、办理、反馈以及并联审批、协同办理、物流快递、在线支付等应用的同时,安徽将探索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和基层服务网点分类设立综合窗口,线上线下联合办理并开展用户评价。

为保障“网上办事”真正能“快起来”,安徽已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实行服务事项标准化。并推行“减证便民”优化办理流程,要求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予以证明的、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加强对必要的证明互认共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