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提前启动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2017-09-20 18: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毛伟豪)为应对北京市流感流行高峰提前的可能,北京市对中小学生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于20日提前启动。这是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今年北京市流感流行高峰有提前的可能。“以往流感病毒阳性率是从10月份才开始缓慢上升,但今年9月份就开始上升,且强度也在不断增强,托幼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容易造成集中发热的疫情。”因此,北京市今年对学生群体的流感疫苗接种从原来的10月份提前到9月20日。在校中小学生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都将在学校集中接种疫苗。

北京市流感样病例监测周报显示,北京流感疫情总体平稳,但呈上升趋势。9月11日至9月17日这一周,全市421家一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发现流感样病例人数11253人,占比0.93%。从流感病原学监测情况来看,流感病毒阳性率达21.6%,高于前期,也高于去年同期,并有逐渐增强的趋势。“毒株以H3N2亚型为主,未来是否会发生变异,疾控部门将密切监测。”庞星火说。

为方便广大市民接种,北京共在医疗机构设立了429家流感疫苗接种门诊。10月15日至11月30日间,市民可就近选择接种。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京籍老年人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接受免费接种。

2007年起,北京对60岁以上老人、在校中小学生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政策。观察数据显示,流感疫苗对北京市流感疫情控制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流感高发学校的学生聚集性发热疫情与实施前相比下降了90%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