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开放共享催化军民融合从“牵手”到“熊抱”

2017-09-20 18:08 来源: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9月20日电(记者 毛海峰)作为我国军工大省的陕西省,今年初以来积极推动军民双方在设备、信息、知识、人才等方面的开放共享,成功地使军民融合从浅层的“牵手”上升到了深入的“熊抱”。

据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的资料显示,在设备共享方面,今年陕西省启动了陕西军工科研仪器和设施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审核发布了首批共享设施设备目录,1000余台(套)重大试验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实现开放共享。

在信息方面,发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和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作用,为陕西省军工和“民参军”单位提供军民融合项目信息共享服务。目前在装备采购信息网注册企业400多家,在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注册企业119家,对接信息1000多条。

在知识方面,陕西省军工单位与高校和地方企业建立了2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级和25个省级工程中心,10个国家级和4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个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点推进省政府和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在自贸区建立军民融合“专利池”。

在人才方面,成立了中国(陕西)军民融合人才发展联盟,举办军民融合系列高级研修班培训300多名高级专家和各类人才。筹建陕西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智库,为军民协同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原忠德告诉记者,通过开放共享,目前陕西省“军转民”企业已达300多家,“民参军”单位有589家。全省有4个产业基地被批准为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并于今年将在工业机器人、先进复合材料、电子信息、增材制造等领域组建10个军民融合产业联盟,为破解全国军民融合难题探索出一条新路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