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国税局:便捷办税为市场主体松绑

2017-09-21 08:3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特别是领发票、开发票,从以前的难事,变成了现在的简单事。”安徽省临泉县伟创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会计范希田说。

安徽省国税局持续深化“放管服”,充分利用“互联网+发票”和大数据技术,再造流程,精简资料,实现发票领取和开具“线下最多跑一次,线上一次不用跑”,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松绑。

做好“放”字功,还要念好“简”字诀。发票网上申请,物流派送,进项发票网上勾选认证,“群众奔波”变为了“信息跑腿”。目前,该省纳税人邮政速递和O2O自助领取发票占到发票领用量的76%,既大大缩短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又减轻了办税大厅前台的办税压力。

据了解,该国税局还建立了510个发票委托代开点,在邮政网点、银行网点、办税服务厅配备了288台发票自助领取和开具终端,分流发票代开和发售窗口60%的工作量,基本实现半小时办税圈。

一张发票凝聚的“改革红利”,不仅有“宽进”,还有“严管”。“宽进”的底气,正是来自于“严管”。几天前,来安县宝荣塑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接到了当地国税部门电话。“国税局系统监控显示公司电费与销售额不匹配,指标存在异常。经过核查,发现是由租赁厂房未及时索取电费增值税专用发票导致的。”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这个系统就是增值税发票实时风险监控系统。“依托发票电子底账系统的海量大数据和53个监控指标,结合实名办税认证,我们能实时监控发票风险并精准应对,提高了发现问题企业的‘命中率’,改变了以往盲目进户的粗放式监管方式,大大减少了对正常企业的不必要干扰。”安徽省国税局副局长杨培峰介绍道。(许蒙亚 卢兴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