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属国企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利润目标

2017-09-21 10:4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9月20日从省国资委获悉,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提前4个月完成了全年利润目标。

今年以来,省国资委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把做好稳增长促投资工作作为追赶超越的重中之重,主要经济指标迅速增长。前8个月,省国资委36户监管企业累计利润总额201.8亿元,同比增加117.7亿元,增长139.9%,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9%。

据省国资委负责人介绍,今年省属国企经营指标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一是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整体稳中向好,陕西省更是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特别是煤炭工业量价齐升,效益大幅提升。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僵尸企业”处置稳妥推进,同时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降杠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国企国资改革有序推进。扎实推进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加快推进“六项改革试点”,稳妥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四是切实加强企业管理。纵深推进对标管理,将成本费用控制贯穿财务监督全过程,开展无实质交易的贸易行为专项治理,压缩了企业管理层级。五是坚持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积极推进,继续加大对科技创新投入考核,推进企业“三品”建设。(记者 沈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