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煤矿深化“两化”融合求突破

2017-09-21 10:5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0日,记者从省工信委、省煤管办在平顶山召开的全省煤矿深化“两化”融合推进智能煤矿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我省骨干煤炭企业积极稳妥推进矿井综合自动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将快速发展的网络技术应用于现代化煤矿安全生产装备中。

会议提出,坚持以“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为核心,以“管理信息化、生产自动化、办公移动化、决策智能化”为目标,以提高煤炭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两化深度融合作为促进河南省煤炭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多上设备少上人,加快智能煤矿、智能工厂建设,加快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信息化等新技术研究和应用,不断推动我省煤炭行业向着安全、高效、智能、清洁、创新、融合发展。

为推动我省煤炭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已经制定了《关于推动河南煤炭工业“十三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印发了由平煤集团等起草的《智能煤矿建设规范》(河南省地方标准)予以推广。(记者 谭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