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建立总投资万亿元项目库保护长江生态

2017-09-21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21日电(记者 梁建强)记者21日从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不断凝聚绿色发展共识,目前,已初步建立总投资逾万亿元的项目库,用于推进长江生态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坚持将生态绿色理念贯穿发展始终,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和5个专项规划,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初步建立了总投资1.14万亿元的项目库。

与此同时,湖北还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融资、融智合作,共同编制了《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融资规划》,切实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湖北化、项目化、具体化。

湖北还将长江生态保护工作作为督查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开展省政府大督查、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专项督查、饮用水源地保护专项督查等,扎实推动长江大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清水北送”。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朱慧介绍,其中,针对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湖北成立了整改攻坚指挥部,实行“精准交办、细化责任、属地负责、限期交账”,切实加快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

此外,湖北明确提出,开展“生态红线”划定试点,加强长江保护源头管控。湖北省战略规划办副主任徐新桥介绍,湖北已规定,长江沿岸1公里范围内禁止新建重化工园区,不再审批新建重污染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