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廊坊深化“放管服”改革
54项涉企行政许可事项当日办结

2017-09-21 19: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9月21日电(记者 齐雷杰)“真没想到,上午提交申请材料,下午就拿到了核准通知书。”河北廊坊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业务员李彩红近日到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办理企业股东名称变更业务,切身感受到了廊坊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廊坊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出了涉企54项行政许可事项当日办结、市县两级领导重点联系服务百家企业、企业登记便利化等一系列实打实举措。

北京新机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工程项目核准申请提交后,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多个科室统一配合,1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申报要件审查、项目内容核准、项目文件出具工作。而在过去,企业要拿到这些手续,需要20天。

对集中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对审批环节、要件、流程等科学重组、优化流程,积极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新模式,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涉及企业市场服务、社会事务、企业注册、投资建设四大类行政许可,有54项可当日办结,由原法定审批时限961天缩减为54天。

针对企业登记事宜,廊坊近日推出企业登记便利化26条措施,在放宽市场准入、降低登记门槛、提高窗口服务水平等方面作出规定,使企业登记更加便捷,办事成本越来越低。

为更好服务域内企业,廊坊筛选了100个重点项目,实行“市县两级主要领导联系服务百家重点企业”,为企业提供融资、用地、技术创新、专家咨询支持等多方面服务。近日,投资300亿元的云谷(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主体封顶,比原定工期提前1个月。项目负责人张德强说,这一项目创造了国内同类项目建设的最快速度,背后是廊坊市和固安县的大力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