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公布

2017-09-22 07:4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公布
浙江湖州等46个市县上榜

环保部21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会上,命名授牌了浙江安吉县等13个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浙江省湖州市等46个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是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路径典型做法和经验的重要载体,旨在为全国其他地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标杆样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首批命名的“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在依托生态资源发展生态经济、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具有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试点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据介绍,此次命名授牌的4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动制度创新、环境治理和产业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 黄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