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发布

2017-09-22 10:2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发布
我省首次摸清地理国情家底

省政府9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海南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据悉,海南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耗时3年多,投入400余普查人员,全面查清了我省各类地理国情要素的现状和空间分布,首次摸清我省地理国情家底。

为全面掌握我国地理国情现状,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2013年国务院正式印发通知部署开展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省长任组长,23个厅局组成的海南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并由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牵头组织实施这次普查任务。

今年5月,普查成果通过验收,相关公报经国务院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及省政府同意,今天正式予以发布。

据介绍,本次普查首次建立了全省地理国情本底数据库,采用空间分析与统计分析,以县级行政区划为基本统计单元,汇总形成全省基本地理国情信息。普查成果客观反映了我省资源环境的本底状况,凸显了我省拥有“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这一独特优势,对科学合理保护自然环境和利用自然资源,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重要部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普查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全面,普查区陆地国土实现无缝隙全覆盖;二是真实,遵循“所见即所得”原则,如实反映客观情况;三是精细,普查最小图斑对应面积为200平方米,即使篮球场大小的一块绿地,都能统计出来;四是系统,在查清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空间分布状况的基础上,还分析了要素之间的相互关系。(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王永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